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减费让利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10-2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信贷资金“直达”至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1-9月共办理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7.22 亿元,市金融系统内占比第一,累计节约企业财务成本1800万元;累计减免费用金额约94万元,减免比例98.14%。贷款平均利率4.79%,较同期下降41个BP,累计为企业节约费用约2500余万元。

该行注重开展存量客户复工复产调查,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前1个月对到期贷款进行摸排,主动与小微企业对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同时多次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查,全面调查了解疫情下有贷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当前疫情下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提前做好风险预判,落实相应信贷管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信贷经营管理的影响。目前已累计调查企业529户,贷款余额144.22亿元,支持企业化解风险81户、金额5.6亿元。

为了落实好“六稳”“六保”要求,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严格执行“六不准,七公开”和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原则上2020年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要降低0.5个百分点。全面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对重点防疫抗疫小微企业落实“专属利率”,执行3.05%,收回再贷均不高于去年利率水平。

该行还主动作为多渠道满足信贷需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发展前景较好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下调利率、增加信用贷款或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做好存量融资接续工作,满足小微企业在特殊时期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积极对接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需求,开通线下和线上等多种渠道,为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申请提供便利。通过设立专项信贷产品“抗疫贷”、“复工贷”产品支持企业50户、累计发放金额3.28亿元。(胡继生)

标签:复工;疫情;企业贷款利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