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月20日起驾照新政实施 70岁以后依然有“诗和远方”
2020-10-27 10: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公安部关于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的消息不胫而走,在宿迁人的朋友圈刷出了新高度。

据悉,驾照新政将于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宿迁适龄群体有啥想法?目前,宿迁市驾驶人保有量多少?申领驾照年龄集中在什么区域?目前,宿迁初次申领驾驶证年龄最大是多少岁?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此次调整,也是我们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既便利老年人考领驾驶证,又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普遍做法。”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综合中队副中队长蒋伟杰说,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蒋伟杰介绍,目前,宿迁市驾驶人保有量为143.4万人,申领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0岁以下,约占总数的五成。目前,宿迁初次申领驾驶证年龄最大的是68岁的王女士。

去年7月份,王女士顺利通过所有科目考试,最终拿到了驾照,也实现了自己开车为老伴遮风挡雨的梦想。拿到驾照后,王女士非常感激教练、同学、车管所的考官们以及她的家人,是在他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她才实现这个愿望。

和王女士有着一样感受的学员还不少。10月25日,市洋河新区一所驾校学员俞会军特地拨打了速新闻热线13951395151,想通过媒体向自己的教练和驾校表达感激之情。“他们教得特别好,虽然我们有些学员年龄大了,但是对我们也很有耐心!”68岁的俞会军说,如今他已经快通过所有的科目考试,梦想就在眼前。

“车已经买了,等驾照拿到以后,就带着老伴出去转转,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俞会军说,年轻时候工作忙,没有时间学驾照,如今他们是赶上了最好的时代。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经济富裕了,身体倍儿棒,有驾照就像“长”了一条飞毛腿,想去哪里自己开车去就好了,幸福感太强了!

“新政出来后,我们驾校每天都有人来咨询报名事宜。目前,55岁以上来报名学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以后,来学驾照人的年龄还会再增长。因此,我们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得到最好的学习和实践。”宿迁市一所驾校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目前,宿迁市有驾校108家,可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实习生 陈瑾 通讯员 韩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