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心”“六助”暖人心 宿迁有条“新时代先锋号”公交线
2020-10-26 14: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朱翊)10月25日,宿迁“新时代先锋号”328路公交车队未当班驾驶员来到宿豫区大兴镇,帮助那里的留守老人收割黄豆。这是他们志愿服务的一个场景。

9月23日,宿迁“新时代先锋号”公交线开通揭牌。该线路起点是“最美乡村”——宿豫区梨园湾,终点是宿迁新地标高铁站,贯穿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开区三大行政区域。线路里程21.1公里,车队驾驶员27人,全部为男性,平均年龄42岁。

与其他线路不同的是,该线路所有车辆采用中英文双语报站。驾驶员均由各线路抽调近年来被媒体报道过的,有见义勇为者,有拾金不昧者,有年度先进工作者。驾驶员队伍在思想认识、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等方面都是优秀的“。新时代先锋号”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团结创新、服务乘客、奉献社会”的企业经营理念,严格按照“五心”工作法,即“帮助乘客诚心、对待乘客热心、照顾乘客细心、搀扶乘客暖心、服务乘客真心”,做好营运服务。车队常态化开展多项“六助”(助童、助困、助客、助学、助老、助军)系列爱心活动。328路公交车队授牌以来,已开展多次社区义务劳动、秋收时节助农等志愿服务。在高铁站、公交站台疏导乘客、维护乘车秩序、扶老携幼,以实际行动传承公交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为在公交线路上“做时代先锋,创行业楷模”公益形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个月来‘,新时代先锋号’多次受到市民表扬,并收到市民赠送的锦旗。”车队负责人肖西民说,他们将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目标,力争在2021年创建成市级品牌线路;2022年-2023年创建成省级品牌线路;2023年-2024年全力争创国家级品牌线路,把328路“新时代先锋号”打造成城市公共交通的一个闪亮的服务品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