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担心亲戚疲劳驾驶,男子无证代驾上高速被交警查获
2020-10-23 17: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无证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个别司机心存侥幸,认为只要自己会开车,有无驾驶证没有关系。10月21日晚,男子蒋某担心亲戚疲劳驾驶,竟自告奋勇代替亲戚驾车,结果被高速交警查个正着。

当晚21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周立怀,在京沪高速公路沭阳北收费站出站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时,一辆黑色货车驶出收费站突然停了下来,民警发现车辆形迹可疑,于是上前查看。民警要求驾车男子(蒋某)出示驾驶证,蒋某一会儿说驾驶证忘带了,一会儿又说驾驶证放在车上找不到了。最后,蒋某从副驾驶乘客手中拿出驾驶证交给民警。

民警检查发现驾驶证照片与蒋某外貌差异太大。随即,民警让蒋某提供身份信息,经民警核查,蒋某根本没有取得过驾驶证。面对民警询问,蒋某仍然振振有词为自己辩解:“我亲戚长时间开车要打瞌睡了,我总不能再让他疲劳驾驶吧?”

随即,民警对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听了民警的话后,蒋某后悔不已,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无证驾驶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蒋某也将面临相应的处罚。(记者 杨芹 见习记者 颜靖尧 通讯员 胡盾 韩坤)

标签:驾驶证;民警;疲劳驾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