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工夫妻将2万多元辛苦钱落在公交上 多亏了这位泗洪驾驶员
2020-10-23 17: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们刚从外面打工回来,老板发的现金,也没存起来,要是找不到,我们这大半年就白干了。”10月19日19时许,家住泗洪县上塘镇的胡女士和李先生夫妻两人急匆匆赶到泗洪汽车客运北站,从212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宇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看到里面2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他们紧紧握住陈宇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对陈宇表示万分感谢。

当日16时30分,泗洪县金路桥客运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陈宇和往常一样,驾驶着212路公交车,从天岗湖乡开往泗洪县城,行驶至上塘镇郑集村时,上来一对中年夫妻,到达上塘农商银行门口时,这对夫妻下了车。18时许,车辆到达泗洪北站后,陈宇开始打扫车内卫生。

就在陈宇打扫公交车后排卫生的时候,一个红色的女士挎包映入了他的眼帘。陈宇首先打开车内监控,然后才开始查看包内是否有失主身份信息,当他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后,立即向公司片区负责人汇报。在负责人赶到后,在手机拍摄下,陈宇和负责人一起查看包内物品,发现里面有现金21100元、金手链和各种证件,陈宇立即拨打110报警。通过110平台联系到失主在上塘,而且非常着急,陈宇表示可以在汽车北站等失主来取。

据了解,这已不是陈宇第一次拾金不昧了,多年的驾驶生涯里,他常常会在营运过程中捡到乘客遗落的各类物品,无一例外全部上交车队登记保管,最终都物归原主。“守护乘客出行,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公交司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陈宇笑着说。(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乔加林)

标签:泗洪县;现金;车驾驶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