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签约30项,投资额近25亿!在宿举办的这个活动成果丰硕
2020-10-23 17: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2日,2020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宿举办。活动共分为集中会议、对接洽谈、走访考察三个阶段。会上,苏北五市地方政府、开发区、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团队现场签订合作协议30项,协议投资额近25亿元。其中,宿迁市共签约9项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8600万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参加集中会议并分别讲话。

王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科技厅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苏北地区科技创新工作,此次活动参加范围、对接形式都有拓展,参加的高校院所范围进一步扩大,一批中科院、研究所、双一流高校的平台、人才技术等科技资源在苏北落地,即将对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到会的高校院所和专家团队能利用此次机会充分展示最新成果,加强与企业对接洽谈交流,争取把更多的需求和意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北地区科技创新工作,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加快推动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

在简要介绍宿迁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昊指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宿迁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产学研合作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加强产学研对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对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期的宿迁而言,我们比任何时候、任何地区都重视和渴望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对接。宿迁拥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广阔的城市发展空间、坚强的平台载体支撑、迫切的产业合作需求、优越的发展环境保障,有基础、有条件、更有信心,推动科技创新优势与产业发展资源深度对接,实现共享共赢、协同发展。

王昊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交流合作,更是一个共赢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能够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不断加强与各高校院所和专家团队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希望省科技厅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宿迁、支持宿迁,为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第一江山春好处》;苏北五市科技局分别推介了各地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以及有关扶持政策;宿迁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宿迁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陈文丰作专题讲座,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洪,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美国工程院院士、超级计算机专家陈世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宿迁学院副校长潘志明,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徐岳听,宿迁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记者 田庆伍)

标签:苏北;院所;科技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