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多项科技创新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2020-10-23 17: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2日,记者从2020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中获悉,近年来,宿迁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产学研合作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加强产学研对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在全省科技创新11项主要指标中,宿迁市有7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三。

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中,宿迁坚持把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协同创新作为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与“大院大所大学”合作、“产学研政”合作创新路径,先后在上海、北京、西安、杭州等科研资源相对集聚地区举办了一系列产学研政活动,实现了全市超过90%的规上工业企业与各大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90%以上的专利技术来自于企业与各类科研单位的合作攻关、90%以上的科技成果来自产学研合作、90%以上的研发经费来自开展产学研合作企业的“四个90%”合作。同时,宿迁拥有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高新区、2个国家级农业开发区,4个省级开发区、6个南北共建园区,为产学研合作、人才集聚、投资兴业提供了优质的土壤。宿迁还建有科技综合体20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5个,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3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58家,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2个,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多样化、多层次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宿迁注重打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专门制定出台“科技创新40条”“宿迁人才12条”等文件,在人才招引、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补贴资助,鼓励和支持开展产学研合作;注重构建一流的市场环境,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宿迁市下辖的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和宿豫区、宿城区均为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区域试点示范单位。(记者 田庆伍)

标签: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宿迁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