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2020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2020-10-22 2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宿迁讯(通讯员 王菁 刘威 记者 薛惠芹)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资源向苏北集聚,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10月22日,2020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宿迁举行。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宿豫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美国工程院院士、超级计算机专家陈世卿等领导和嘉宾,50多家高校院所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140多位专家教授,苏北五市以及县市区、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600多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讲话中介绍说,宿迁是一座年轻而又有着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城市,拥有“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宿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产学研合作工作,这里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广阔的城市发展空间、坚强的平台载体支撑、迫切的产业合作需求、优越的发展环境保障。宿迁渴望,也有信心,推动科技创新优势与产业发展资源深度对接,实现共享共赢、协同发展。

会上,苏北五市地方政府、开发区、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团队现场签订合作协议30项,协议投资额近25亿元。其中战略合作4项,创新载体建设15项,创业人才项目1项,产业化项目4项,研发项目6项。宿迁市共签约9项(宿豫区1项、宿迁高新区3项),协议投资额8600万元。

与会人员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第一江山春好处》;苏北五市科技局分别推介了各市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情况及有关扶持政策;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在活动中讲话,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北地区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动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

此次对接会是宿迁科技领域的盛事,更是助力宿豫特别是宿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喜事。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宿豫区委书记刘海红用四道“加法”形象介绍了宿迁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

据了解,宿迁高新区始建于2001年,2017年获批为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宿迁高新区以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为目标,以“1+3”建强多元载体夯实产业支撑,以“1+X”锚定主攻方向培育产业集群,以“3+X”汇聚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升级,以“2+X”集成扶持政策促进产业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切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2019年,园区财政科技支出占财政总支出达11.7%,高新技术企业出口额同比增长46.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0%,先后获批国家薄膜材料特色产业基地、省级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省循环经济产业园等省级以上荣誉近30个。

集中会议后,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瓶颈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部分专家学者参观了宿迁高新区、北斗电子信息产业园、电商产业园、京东客服二期、筑梦小镇等科创载体与企业,详细了解园区营商环境和发展质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高新区的载体、产业、企业和政策可以为人才创业、项目入驻、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配套。宿豫期待与更多的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携手合作,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和更可持续的发展。”宿豫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