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批68180件、556盒出生医学证明移交进市档案馆
2020-10-22 17: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1日,宿迁首批68180件、556盒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全部存进宿迁市档案馆,这也给散存在各医疗机构的出生医学证明加了“保险锁”。

据了解,按照《江苏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分三个批次进馆,其中2003-2014年出生医学证明应于2021年6月30日前接收进馆。而此次接收的宿迁市妇幼保健院2004-2014年出生医学证明,为宿迁首批进馆的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早于省里要求的接收时限。

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是“人生第一证”,对于认定国籍、统计人口等具有重大意义。将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接收进馆,进行科学管理和有效利用,对于强化宿迁人口出生信息管理,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出生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即使市民手中的出生医学证明丢失了,档案馆也将会方便快捷为市民提供查询等服务。

之后,宿迁将有计划、分批次继续接收出生医学证明档案进馆,争取提前完成接收任务。(记者 杨芹 通讯员 潘合刚 高研)

标签:医学;医学证明;档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