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获一路醉人风景,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之“e起•采秋”圆满落幕
2020-10-21 22: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从“迎春”中走来,在“公益”里暖心,近日,宿迁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之“e起•采秋”在“收获”中落下了帷幕。

拍下身边的秋景,世界与宿迁交换秋色;来宿迁十大网红地,打卡醉人秋景;畅游宿迁夜经济,感受最迷人的人间“烟火味”……在这个最美的季节里,宿迁市委网信办通过多种形式的网络文化活动,以直播、互动、采风、线上展示等形式,展示了宿迁的美食、美景和全社会收获“小康”生活的喜悦。

据悉,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之“e起•采秋”共开展了176项网络文化(公益)活动,征集文章、图片、视频等相关网络文化作品2000余件,广大网友积极响应、各网络平台及时跟进,人民网、新华日报、交汇点、荔枝新闻、中新网、现代快报、紫牛新闻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总点击、转发量超过1.3亿次。

与宿迁交换秋景

4个国家300个城市齐参与

“全国各城市的网友们,拍下身边的秋景,以照片的形式上传到我们的活动平台,与宿迁交换宜人秋色吧!”9月初,“让我们交换秋天吧”活动在网络上拉开序幕。

“让我们交换秋天吧”活动最强评选

三台山的秋花、骆马湖的秋水、洪泽湖湿地的秋景……一时间,宿迁的宜人秋色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不仅如此,连云港、武汉、哈尔滨、杭州等地网友纷纷响应,在感受宿迁美景的同时也将自己身边的美景分享出来。

“让我们交换秋天吧”活动网友参与作品

“我特别喜欢翻看‘让我们交换秋天吧’活动页面,里面的风景都很美,有机会一定要到宿迁实地看一看。”“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是这个活动让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美景,太赞了!”“我是宿迁人,看到咱们宿迁的美,我觉得特别骄傲和自豪!”……活动开展的一周时间里,交换足迹遍布了4个国家300个城市,累计访问量达到65万,网友们更是好评如潮。

感受宿迁“夜经济”

80万乘客争相登上“小巴士”

不仅秋景共赏,宿迁“夜经济”也在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之“e起•采秋”中绽放光彩。8月7日,“酒都不打烊”夜经济启动仪式暨“啤酒广场”活动举行,以此为标志,宿迁“夜经济”正式起航。

市民参与“e起•点亮酒都夜经济”活动

在市井人情味中传递最平凡的生活气息,在夜经济中感受城市发展强劲脉搏……9月13日到25日,“酒都不打烊 宿迁好风光”宿迁“夜经济”火力全开,一辆“网络嘉年华”巴士在宿迁人的微信朋友圈里畅行。

点开“e起•点亮酒都夜经济”H5,乘坐线上小巴士,从楚街、金鹰、宝龙到项王故里、筑梦小镇,一个个手绘图片、一组组互动照片生动展现了宿迁人间烟火的柔情和城市之光的繁荣。

“e起•点亮酒都夜经济”H5

“手绘图标设计很好看,有宿迁特色,而且还与光盘行动结合了起来,很有意义。”参与网民王慧宁在看到“e起•点亮酒都夜经济”H5后,主动将其分享到朋友圈,邀请更多的朋友一起感受宿迁“夜经济”的魅力。记者了解到,活动H5浏览量超过80万,转发量超过42万。

十大秋景图上线

150余万名网友聆听宿迁故事

在你的心目中,最具宿迁特色的秋景图是什么的?9月25日启动的“2020打卡宿迁十大秋景图”活动给出了答案。

“2020打卡宿迁十大秋景图”主播打卡乾隆行宫

9月25日上午,“2020打卡宿迁十大秋景图”——打卡乾隆行宫活动正式上线。网红主播带着网友们感受了乾隆行宫的秋之美,了解了乾隆行宫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随后的20余天时间里,活动先后打卡了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骆马湖、印象黄河、洪泽湖、梨园湾、杉荷园、成子湖、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和项王故里景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吸引广大网友前往景点打卡,共同欣赏宿迁的醉人秋色。10月16日,“2020打卡宿迁十大秋景图”活动收官,10个景点6场直播吸引了共计150余万名网友观看与互动。

“2020打卡宿迁十大秋景图”主播打卡项王故里

随着“e起•采秋”的圆满落幕,作为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文化•四季活动收尾季,“e起•风尚”也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文化的发展,宿迁已是一座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的城市,我们将围绕‘e起•风尚’的主题,通过各具特色和亮点的网络文化活动,以新颖、趣味和时尚的形式将2020年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完美收官。”宿迁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侯苏雨)

标签:夜经济;秋景;嘉年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