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民警一天追回被盗电动车,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2020-10-21 22: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8日凌晨,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古楚派出所接到市民戴先生的报警,称自己停在工厂车棚里的电动车被偷了。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戴先生说,17日晚上他上夜班,把车停到车棚后,钥匙忘记拔掉就离开了。夜班结束准备骑车回家时,在车棚找了很久也没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便报了警。

“夜里光线不好,给我们侦查破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办案民警姚远通过扩大走访调查范围,结合工厂周边的视频监控,于10月19日在宿城区耿车镇某出租房内抓获了嫌疑人向某、刘某夫妇,追回了戴先生被盗的电动车。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向某和刘某于17日当天上午8点一起上班,本该晚上8点下班,但是刘某因物料交接盘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钟,向某便在车间休息室等待刘某一起回家。由于天气转冷,去车棚的路上两人便商量再买一辆电动车。到了车棚后,向某看到车棚里有辆电动车没有拔钥匙,觉得夜色已深,周围又没有人,就动了歪心思。第二天,夫妻俩怕盗窃行为被发现,便把车藏在了自己租住的民房内。

目前,向某和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车辆停放后要及时上锁并将贵重物品带走,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奉劝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贾宸)

标签:车棚;电动车;夜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