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荣获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2020-10-20 18: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从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泗阳县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被授予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今年以来,泗阳县政府扶贫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牢牢锁定“低收入人口脱贫、经济薄弱村增收和片区面貌改善”三大重点任务,突出抓好产业扶持和项目带动,推动各类精准扶贫政策举措落地落实,顺利通过省考核评估,省级重点县顺利“摘帽”。

成绩振奋人心,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泗阳是这样做的。精准到户,加快低收入人口脱贫进程。泗阳县农村低收入人口3.4万户、11.23万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精准到村,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达标。“十三五”期间泗阳有省定经济薄弱村58个,占全县总村数的24.36%。2019年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村均集体收入51.86万元。2020年集体经集收入进一步稳定,较去年增长近50%。

精准到片区,改善两大重点片区面貌。“十三五”期间泗阳共有成子湖、涟沭泗两大省级重点帮扶片区,在扶贫办的推动下,更多项目、资金等资源要素投向片区镇村,“十三五”累计投入41.39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50个,两大重点片区面貌显著改善。

深化创新试验,推进扶贫改革迈向深入。牢牢抓住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机遇,泗阳县扶贫办积极推动实施一批改革重点工程,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探索实施扶贫互助,养老扶贫,消费扶贫激励计划等举措,为解决相对贫困建立了长效机制。

泗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砥砺前行,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不断争创新的佳绩。(司农)

标签:脱贫;泗阳县;扶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