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把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关” 宿迁市卫健委给出5条建议
2020-10-20 18: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秋冬季节来临,呼吸道传染病和一些肠道传染病再次进入高发期。如何预防和控制传染病传播,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19日下午,在宿迁1+X线上新闻发布厅,宿迁市卫健委召开宿迁市卫生健康新闻发布会,提醒市民注意预防新冠肺炎、流感、手足口、诺如病毒等传染病。

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市民应时刻对疫情保持警惕。特别提醒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以及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现居住在宿迁,来自青岛市中高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14日内曾在青岛市胸科医院(包括就诊、探视、陪护、工作或其他原因前往)的人员,请主动与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社办、社会事业局)或市疾控中心联系,接受核酸检测和集中医学观察。

此外,市卫健委指出,目前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和诺如病毒感染的腹泻等传染疾病也进入高发期,市民应做好防控工作。针对市民如何预防这些传染性疾病,市卫健委在此给出了五条建议:

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或打喷嚏)的人接触。

二、注意食品卫生。做好食物的保鲜工作,生熟食物要分开,避免交叉感染;食用水果和蔬菜前应充分清洗干净,食用海鲜时应彻底加热煮熟,方可食用。

三、注意饮水卫生。不喝生水;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符合卫生标准的桶装、瓶装水。

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避免熬夜活动;坚持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五、建议儿童、老年人以及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疾病、糖尿病患者等接种流感疫苗;儿童为手足口病多发人群,建议适龄儿童及时接种EV71疫苗。(周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