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节”期间宿迁消费市场活跃 游客同比恢复76.3%
2020-10-20 12: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宿迁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整体消费水平下降。而过去不久的国庆、中秋“双节”仿佛是迟到的新年,不少长期在外工作的人们终于可以利用假期和家人长聚,节日期间宿迁消费市场呈现出一派活跃的景象。

“买买买”引爆消费市场,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4.6%

10月13日,记者在市区宝龙广场看到,经历了“双节”过后,商家们正在重新备货,市民刘女士假期和家人去景区游玩,错过了商家推出的打折促销,近日气温陡降,特地带着外孙女过来挑选衣服鞋子。

某服装店店长顾彬彬告诉记者,“双节”期间生意还是挺不错的,因为刚好新款到货,假期的最后几天因气温所有下降,所以他们新款加绒、加厚的衣服卖出去不少,如果按照单天销售量来看,最高一天衣服销售突破五十件,鞋子卖的不错的,销售额同比超过百分之十。

服装销售全线飘红,家电的销量也毫不逊色。记者走访了市区的一些大型家电卖场,看到不少商家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消费者享受到实惠的同时,商场的销售额也在不断攀升。其中空调、洗衣机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一倍。

苏宁电器宝龙店店长高韩说,节日期间,特别是十月二日的销售量是往年同期将近两倍的销售量,当天的营业额达到了将近四十万元。

除了必备的生活用品以外,金银首饰销售也稳占“C位”。据珠宝店销售人员介绍,今年的十月四日前期首饰销售全线飘红,除了结婚用到的三金系套件以外,手镯、玉饰也备受追捧,主要消费人群是年轻人送给长辈的礼物,以表节日问候。

据市商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苏宁电器、五星电器等家电门店国庆期间实现销售额3658万元,同比增长4.6%。宿迁各类别产品中针织纺品和鞋帽、烟酒、汽车、石油制品、食品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9.6%、17.9%、16.3%、12.3%、6.8%。

“吃吃吃”带火餐饮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7.3%

吃饱了才有精神逛街游玩,除了购买日常所需物品以外,“双节”期间,餐饮市场也是人气火爆。记者在市区的一家酒店了解到,国庆、中秋期间,该酒店宴会大厅的喜宴场场爆满,包间也是座无虚席。

酒店老板杨礼伟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家庭聚餐比较多一点,从十月一到十月六日入座率都很高,基本上都是爆满的状态。每天正常坐五六十桌,十月二日当天酒席加上散客、分解台甚至坐到了六七十桌。

餐饮业在上半年疫情中无疑是受损相对较重的,所有餐饮品牌都在利用“双节”长假努力挽回前几季度的损失。各大酒店纷纷放出各种大招来吸引顾客,调整了宴席档次区间,分为500元、880元、1000元等档次,每种档次客人都可以自由选换菜肴,十分人性化,酒店也会根据消费金额和人数赠送果盘和各式糕点,还有各种优惠政策,让顾客吃得舒心。

“有农家豆花,菌菇煲,还有烤羊排都做得不错,比较受人欢迎,总共八天销售额二十多万元,今年的人流量比去年提升有百分之二十。”杨礼伟说。

据市商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宿迁很多饭店酒楼抓住消费机遇,纷纷推出节约餐、大众餐,中秋特色家宴更是受到市民的欢迎和热捧。同时,也有不少年轻人在中秋团圆饭之余,选择火锅、西餐等特色餐饮。据对全市10家重点餐饮企业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共实现销售额687万元,同比增长7.3%。

“玩玩玩”拉动旅游市场,旅游景区游客同比恢复76.3%

除了购物和享受美食,和亲朋好友相约出游也是假期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双节”期间,宿迁各大景点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超过11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超1053万元。

据三台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双节”假期期间,三台山景区除了一年一度的衲田花海、音乐季等标志性活动以外,还推出了花车巡游、最美步行线路、花海风情舞以及古筝乐器演奏等精彩活动,满足游客多重游玩需求。

三台山景区市场营销部经理徐盛告诉记者,因还在疫情防控期,此次假期接待本地游的游客比外地游客更多,从预约住宿房车、树屋等酒店的情况来看,也是以本地的游客为主。在“双节”假期开始之前一个月就已经预订住满。

三台美景赏不停,市区的项王故里景区也是十分热闹。今年假期,项王故里景区根据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的特点,结合项王故里西楚文化特色,推出了具有国潮文化的演艺节目,有梦回西楚盛世、开门迎宾典、和鸿门演义等,致力于为游客们呈现西楚文化大餐。

项王故里景区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庄瑶瑶表示,节日期间,每天景区一开园就有千余名游客到园区内浏览参观。

据旅游相关部门统计,在今年的中秋和国庆8天假期内,宿迁纳入统计的24家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1.77万人次,同比恢复至76.33%;实现门票收入1053.28万元,同比恢复至65.65%。 (记者 殷朝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