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吹响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冲锋号
2020-10-19 20: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8日,记者从宿迁市安委办获悉,宿迁正紧锣密鼓推进《宿迁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落细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吹响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冲锋号。

据介绍,从4月份开始,宿迁就已经全面启动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广泛动员,以创建工作为总抓手,对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相关评价细则,不断完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提升城市安全发展能力,着力提高城市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当前,宿迁各地、各部门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围绕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1+3+1”重点工作,着力从安全理念、安全制度、安全环境和安全行为4个层次打造好城市安全文化体系,坚持舆论宣传、教育引导、制度保障、实践养成,推动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培育安全习惯。

坚持责任导向抓创建。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健全目标责任机制,制定并完善本系统、本部门创建工作方案,重点将各项创建指标明确分工,使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确保创建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工作无死角,逐步形成“高、快、实”的创建工作标准,不断巩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始终处于稳定的、动态的达标状态。

突出重点关键抓创建。宿迁抓住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契机,对影响城市安全的各类不安全因素进行兜底式排查,聚焦城市安全设施、城市风险防范、城市安全保障能力、城市安全监管效能、城市安全应急救援能力5个方面工作重点,全面对标对表,建立健全城市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城市安全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凝聚工作合力抓创建。与压紧属地管理责任,动员各地组织最精干、最专业、最高效的团队参与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步,宿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要求各部门强化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围绕本条线、各系统的工作职责,对标创建任务分工逐项细化分解、落细落实。此外,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营造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克服影响创建的因素,排除一切障碍梗阻的良好创建氛围。(记者 高云龙)

标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城市安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