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路向东!宿迁500名骑友饱览“幸福一号线”
2020-10-19 2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今天的骑行,看到沿途新农村建设美景如画,特别是小河西与振友新农村集中居住区,让人羡慕不已。”10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参加宿迁宿豫幸福一号线骑行的骑友陈士凤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为深化体育扶贫活动,宣传扶贫成效,展示乡村振兴成果,推介乡村旅游和健康骑行线路,汇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社会力量,当日上午,由宿迁市政府扶贫办、市体育局、宿豫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精准扶贫·你我同行”2020迎国家扶贫日幸福一号线骑行活动,在宿豫区筑梦小镇成功举办。来自市区500名骑友,用速度与激情诠释生命活力,用车轮和相机共赏扶贫成果,来回30公里的路程,饱览宿豫乡村振兴的缤纷画卷。

当日上午9时30分,骑行活动从宿豫区筑梦小镇景观广场出发,500名骑友沿着幸福大道一路激情向东,途经顺河街道梨园湾景区与曹集乡双河里社区,进入新庄镇杉荷园景区,经新大线进入刚建成通车的六塘河堤顶路折回。沿途先后在筑梦小镇景观广场、梨园湾景区、小河西淮北江南展陈馆、振友社区与兴呱呱瓜蒌产业园等地打卡留念。“今天骑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六塘河边建起了柏油路,昔日偏僻之地正在建景观带。这里将来和运河湾农园那儿一样,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地。我要为宿豫扶贫点赞,更要为宿豫新农村建设喝彩。”骑友朱娟说道。

近年来,宿豫区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惠民政策,探索创新“优居强村兴产富民”扶贫新模式,聚焦聚力农房改善、公共空间治理、农业结构调整、新型社区党建等关键抓手,在全区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44个经济薄弱村经营性收入全部超20万元,1.7万户5.4万名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宿豫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宿迁市体育局创新开展了“体育扶贫”工程,组织实施了“援建体育设施、开展体育教育、建设体育基地、组织大众健身、举办体育赛事、监测村民体质、健身助残就业、结对帮扶发展”8个方面的专项行动。此外,该局还先后组织了体育扶贫选材夏令营、“宿迁向上吧”公益跑、“扶弱助困”足球公益送教活动、宿豫最美乡村行公益徒步行、“体育扶贫”广场舞音响集中发放等。

宿迁作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更是精准脱贫先行示范区。记者了解到,去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精准脱贫冲刺年”系列活动,有效解决了低收入农户医疗控费减负、教育控辍保学、四类群体住房条件改善等“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难点问题,全市62.9万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18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3个重点帮扶县全部退出,“十三五”脱贫攻坚核心任务基本完成。今年,我市又组织实施脱贫成果巩固、脱贫质量提升、重点片区攻坚、产业富民增效和长效机制创新“五大行动”,在全省率先提出构建城乡统筹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实施意见,进一步积累扩大了精准扶贫战果,持续筑牢夯实了民生保障底线。1至8月,全市低收入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省定经济薄弱村村均收入分别达到7831元、32.9万元。(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菁 苏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