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助致富路 决胜奔小康|沭阳供电公司:获县扶贫工作“组织创新奖”
2020-10-16 2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宿迁讯(通讯员 魏家晋 仲莹莹 记者 薛惠芹)10月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沭阳县脱贫攻坚奖颁奖典礼上,沭阳县供电公司被授予“扶贫工作组织创新奖”,这是该公司首次获此殊荣。

电网投入强基础

近年来,该公司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把帮扶群众脱贫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实施电网改造工程。

2019年建成投产沭阳~任码220千伏线路工程、110千伏汤涧输变电等6项工程;220千伏崇孝变、110千伏迎宾等5座变电站相继开工;完成配农网投资4.31亿元,新建及改造线路840公里,新增变压器200余台。

在片区帮扶上,结合实际开展项目规划,编制片区“十三五”帮扶项目跟踪表,累计投资1.34亿元,新建及改造电力线路167公里,新增改造设备518台,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高质量的的供电需求。

光伏扶贫添“伏”利

光伏扶贫项目是沭阳县推进精准扶贫、促进持续稳定增收的“阳光”产业,先后在23个乡镇建成63个村级光伏扶贫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92兆瓦,产生收益234.81万元,惠及4.2万低收入人群,为贫困群众送上阳光“伏”利。

为解决扶贫电站日常巡查维护难题,该公司先后投入266人次为全县扶贫光伏电站提供日常维护、数据监测、故障处理、状态评价、经济分析等代维服务。据估算,经过专业代维后,今年全县扶贫电站的发电量,将比同期提升约10%,发电量达到533.3万千瓦时,为经济薄弱村增收37万元。央视《新闻直播间》以《沭阳:“阳光存折”为贫困村添“伏”利》为题,对光伏运维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电“靓”大徐致富路

去年10月18日,对于胡集镇大徐村民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沭阳供电公司为村里帮扶的路灯项目圆满完成了。

大徐村是该公司结对帮扶点,去年国庆期间,当公司领导在走访中听说村里没有一盏路灯的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从方案制定到路灯落成,仅半个月时间就安装52盏太阳能路灯,彻底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出行怕的实际问题。

据悉,2019年以来,该公司在胡集镇累计投入资金224.33万元,架设及改造线路21.46公里,新增变压器3台,并为刘集镇槐树村、郇河村和陇集镇孟玉村新架电力线路1.5公里,新上变压器2台,总投入达52万元,帮助165名结对贫困户实现脱贫。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