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庄街道: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2020-10-16 2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宿迁讯 党建引领、六方联动。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网格党支部-党员楼栋长、物业、志愿者”垃圾分类宣传监管新模式。

多措并举、多策并用。加强动员,全面宣传:充分发挥楼栋长、物业、志愿者宣传动员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等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设置插牌、入户宣传、与业主签约进行全面宣传,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注册率达100%,知晓率100%,投放准确率达85%。大力投入,完善设施:在4个试点小区设置20个集中投放亭、3个智能回收箱,在每个集中投放亭和智能回收箱安排督导员。强化责任,严格监督:明确各方工作职责,制定责任网络图,做到职责清晰合理。激励协商,监督指导:通过民主协商、正向激励的机制,实现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街道各责任部门对小区垃圾分类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确保垃圾分类的可持续性,需要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公众主动参与是保证。双庄街道最大限度发动试点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与各指导监督单位形成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局面。

标签:垃圾分类;宣传;街道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