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便!宿城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推行“全科代办”
2020-10-17 10: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6日上午,家住市区滨江花园小区的王冕,前往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医保卡遗失补办手续。令她没想到的是,只找一个人,仅仅10多分钟就办理完毕。这一切,得益于宿城区近日在各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推行的“全科代办”服务。

10月14日一大早,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服务窗口“瘦身”,“全科代办”闪亮上岗,A岗邢玲和B岗高靖两人开始忙个不停,接待前来咨询和办理各项业务的居民。

通过专业学习,他们不仅熟练掌握党建、民政、残联、社保、保险、计生、养老、医疗救助等部门的业务知识,还明确职责,时刻牢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宗旨,遵守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工作制度,力求群众满意。

邢玲介绍,以前居民来办事经常要等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现在一个“窗口”全搞定。“多谢你了,这么快就办好了,现在有专职窗口人员,真省心!我们随时都能找到人,办成事、快办事,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前来办事的居民叶吟峰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我要给你们点赞!”

记者了解到,过去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都设有党建、民政、残联、社保、保险、计生、养老、医疗救助等窗口,并一字排开,一个领域指定一个办事员。过去的五六个“专事专窗”已“瘦身”为两个“全科代办”窗口,群众只需找其中一个窗口,就可以把事办妥,社区人力资源得到高效配置,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给居民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更好地提升了服务人民群众水平。(孙军贤 朱静)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