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举行“扶贫100”慈善晚会 线上线下募集善款1600多万元
2020-10-16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宿迁讯(通讯员 裴凌曼 曾祥海 记者 薛惠芹)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5日晚,圆梦2020——泗洪县“扶贫100”慈善晚会在泗洪中学举行。晚会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表彰先进、爱心企业捐赠等方式,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载爱心的扶贫“答卷”。

晚会现场,产业致富代表、就业创业代表、支部书记代表、乡村振兴新村干代表、扶贫专干代表以亲身经历的脱贫、扶贫故事向大众讲述了一个个充满“爱”的故事。

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华参加“扶贫100”慈善晚会并讲话

“我希望让更多的人吃上泗洪的农产品,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致富。”产业致富代表、泗洪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潘裴,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累计培训养殖技术能手近1000人,帮扶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30余户,关爱留守空巢老人50余人,帮助农村青年就业100多人,带动全县超过2000人从事小龙虾产业的相关工作,每年为村集体至少增加7万多元收入。

“穷怕了,连小孩上学看病的钱都没有,有时想给孩子买件衣服都要想半天,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政府的好政策,我承包了60亩地种植莲藕,现在一年挣几十万元没问题。”泗洪县界集镇瓦庙村低收入农户刘佩华通过种植莲藕实现了脱贫致富。

“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撑过来的,现在孩子考上了大学,我也顺利找到了工作,日子一点点变好了。”在泗洪县魏营镇国顺服饰就业的脱贫示范户王华翠现身说法,感激一路帮助过她的人。

“除了我的父母,我非常想感谢一个人,他是我们村的支部书记王闯。”通过视频连线,躺在床上操作电脑的伏培建出现在了屏幕上,来自泗洪县金锁镇大门村的伏培建全身只有两根手指可以自由活动,在过去的几年里,他通过自学,为用户进行网站搭建、网页设计。不仅实现了月入万元的目标,还帮助父母还了债务,成为了一名“网络工程师”。在大门村支部书记王闯的引导和帮助下,还做起了残疾人网络培训讲师,用其经历和所学,鼓励和支持残疾人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伏培建说,虽然他有一个残缺的身体,但是他生在了一个好的时代,有党的好政策,有网络,给他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只要不放弃,肯努力,敢去想,任何人都会实现脑海中的梦想。

一个个脱贫、致富的决心感染着大家,一个个奋斗、励志的故事感动着大家,一个个用心、用情的帮扶故事温暖了大家。无论是村党支部书记、扶贫专干、还是扶贫新村干,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点亮希望,善心汇聚力量。当晚,通过线上线下共募集爱心善款1622.38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泗洪县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有机参与、多种举措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全县近1.5万名公职人员结对3.8万户低收入农户、实现全覆盖。连续5年举行“扶贫100”爱心慈善捐赠活动,累计接受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募集资金5706.58万元。

“十三五”以来,该县累计为低收入农户代缴基本养老保险19.6万人次、1960万元,代缴医疗保险13.98万人次、3775.7万元;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9.09亿元、兜底脱贫4.2万人;累计发放低收入农户水电费补贴2415.78万元、惠及3.73万户;累计为2.3万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43亿元。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8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54个,累计分红到村到户资金1.1亿元、全市最多。

标签:书记;扶贫;泗洪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