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老年人居家养老“更有温度” 宿城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2020-10-16 11: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家里改造后,我坐着轮椅进出很方便。”10月15日,在宿城区万晟·凤凰美地居民小区,81岁的低保户杜淑云高兴地说。此前,因为腿脚不便,老人跨越门槛都很吃力,进出家门非常不安全。针对这一情况,宿城区民政局根据老人的实际居住环境和需求,聘请第三方评估和改造机构进行“无高差设计”,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经过改造,杜淑云的家门下有了斜坡门槛,不仅能防止老人通过时发生磕碰跌倒,也方便老人乘坐轮椅进出;床边安装了扶手,方便老人起身、躺卧;卧室、卫生间、走道安装了感应夜灯,方便老人起夜;门旁配置了换鞋凳,减少老人过度弯腰次数……

“为解决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导致的生活不适应问题,我们于今年8月启动了针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的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宿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救助管理站站长姚志国说,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是从老年人需求出发,打造舒适、安全的居家养老环境,让老年人生活“更有温度”。此次居家适老化改造主要为安全性改造和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如进行地面防滑处理、地面高差处理、门槛移除、平整硬化等改造,配置安全扶手、手杖、轮椅、坐便椅、洗澡椅等。

据了解,此次居家适老化改造以家中有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为重点改造对象,投入资金近60万元,共涉及54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147户城乡低保家庭、59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 (殷双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