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部署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
2020-10-16 11: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日前,宿迁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全面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作出部署。

《实施意见》指出,行政诉讼是解决行政争议,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法律制度,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行政应诉工作对全面推进法治宿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

《实施意见》对行政机关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水平、进一步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

《实施意见》提出,将行政机关履行行政应诉职责情况纳入高质量考核法治建设指标体系,考核结果作为法治县(区)、法治机关创建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落实行政应诉责任追究制度,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干预、阻碍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不出庭应诉且不委托相应工作人员出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的判决、裁定或者调解书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陆艳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