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古山河治理工程开工
2020-10-16 11: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张谦)10月15日上午,宿迁市举行古山河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副市长、古山河市级河长曹秀明出席仪式。

古山河治理工程开工后,计划2021年5月31日前具备灌溉条件,2021年9月30日全部完工,并具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条件。工程建成后将显著提高沿线80.9平方公里流域的防洪排涝能力,保障周边7.5万亩农田灌排,改善沿线12万名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途经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本保障。在此基础上,通过实施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将逐步恢复改善,实现河清、岸绿、景美,打造出生态宜居的美丽环境。

在古山河治理工程开工会议上,曹秀明强调,为了解决古山河污染问题,我市明确了治理方式:按照近期治标即保证监测点河水达标,远期治本即采取工程措施彻底使古山河水质变清,相关县区(管委会)和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问题考虑在前,把措施落实到位,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投入,抢抓时间,有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工程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