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三真”比担当|“加减乘除”一起做,双庄街道加快推进“三整合”工作
2020-10-12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宿迁讯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简称“三整合”改革)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重要途径,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巧用“加减乘除”法,全力以赴为“三整合”改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进“三整合”改革,基层有需要, 群众有期待,双庄街道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审批服务一窗口、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的“1+3”总体要求,做足“加法”、做活“减法”、做优“乘法”、做好“除法”,加快推进“三整合”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为民服务做足“加法”

双庄街道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三整合”改革的根本指引。

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把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贯穿改革始终;

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履职尽责,以高标准抓细抓实抓落地,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

对为民服务中心进行优化升级,将政务服务资源延伸下沉到群众“家门口”,提升“速度”,不减“温度”,加快构建“审批事项简、办事效率高、创新活力强”的服务平台,为民服务按下了“加速键”。

机构管理做活“减法”

根据有关规定,双庄街道党工委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将街道机关部门职能进行整合,综合设置“八大职能机构”,目前已全面完成机构挂牌、人员选配等工作,积极精简机构,回归管理服务本位。

同时打造建成街道级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整合资源、精准动态,创新智慧化管理,一体化平台将成为党工委办事处决策的“智慧大脑”,成为构建简约便民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有力支撑。

对标找差做优“乘法”

为自我加压,抬高标杆,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三整合”工作,双庄街道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改革工作相关经验、学习好的做法,精准对标找差距,聚力攻坚补短板,进一步细化街道“三整合”工作,积聚 “倍乘效应”,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理顺机制做好“除法”

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统筹安排的主导作用,优化考核运行机制,着力破除条块职责交叉、权责关系不清、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使职能机构运转有效、审批服务简便有速、网格治理整合有力、指挥调度统筹有序。

接下来,双庄街道将以此次“三整合”改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实现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基层活力,奋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三整合”双庄样板!

标签:为民服务;街道;基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