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供电:做好花木之乡的“护花使者”
2020-10-15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宿迁讯(通讯员 孙爱功 仲莹莹 记者 薛惠芹)10月14日,在沭阳县耿圩镇多肉电商中心,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悦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如约上门服务,为花农们检查维护供电设备和用电设施。

沭阳是闻名海内外的中国花木之乡。作为当地花木重镇之一的耿圩镇,近年来以多肉植物种植为龙头,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了环境,也富了百姓,每年经济效益达3亿元。

“大部分多肉植物都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销售,从每天下午3点一直持续到深夜,大棚温湿度调控、直播照明、订单录入等方方面面,都需要优质的供电保障。”今年30岁的花农孙义告诉记者。2019年他从外地回乡,在朋友的带动下,从事多肉种植销售,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

兴旺的花木产业背后,供电服务人员当起了“护花使者”。悦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李文洋介绍,该所组织了党员服务队进园区、进田间,精准对接各类客户需求,尤其是对重要用电客户,上门开展“安全义诊”活动。该所还积极推广“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渠道,让客户少跑腿。

不仅是耿圩镇,在整个沭阳地区,花木产业蓬勃发展,种植总面积达60万亩,拥有各类活跃网商4.5万余家,年销售额达200亿元,带动30万从业人员。15个“中国淘宝镇”、84个“中国淘宝村”遍布全县。

为支持电商产业发展,2019年至2020年,沭阳县供电公司在新河、颜集、庙头、扎下等花木产业重镇,投资1.41亿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改造低压台区376个,新建、改造中低压供电线路381条。

细微之处见服务,沭阳县15个乡镇供电所联动,建立电商服务台账,每月开展一次“零距离”服务电商“淘宝户”活动,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义务帮助排查消除用电隐患。在用电业务办理上,也为花农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满足电商创业用电需求。

“供电服务急企业所急,为我们排忧解难,有呼必应。”在扎下镇的江苏新艺园林艺森园盆景基地,负责人胡道中说,去年6月份,该企业因生产急需,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400伏线路0.52公里。沭阳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手,加紧施工,将原本需要1周的施工任务,缩短至1天之内完成。依靠优质可靠电力,基地内新建了5个自动化温控大棚,实现自动遮阳、自动喷淋、自动通风等功能,极大提高了经营效益。

标签:沭阳县;电商;供电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