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艺丰富百姓生活 宿迁惠民大舞台展“文明之风”
2020-10-15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为扶持培育优秀业余文艺团队发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优秀民间文艺传承发展。由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文明之风”宿迁市第四届优秀业余文艺团队展演第7场至第9场展演,10月14日至16日每晚7点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惠民大舞台举行。

第七场展演由宿豫区豫百合艺术团参演,内容有11个节目,包括民俗表演、太极功扇表演、跑驴、快板说唱、三句半、小品外,还有黄梅戏、京剧等戏曲。第八场展演由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朱圩居委会文艺队参演10个节目,具体包括快板、二人转、跑驴、花船等地方民间民俗表演。第九场展演由宿城区龙河双百老年艺术团演出11个节目,包括锣鼓、歌舞外,还有柳琴戏、淮红戏等地方戏曲表演。

记者了解到,7月24日举行的首场展演是宿豫区专场,节目包括舞蹈《盛世花开》、独唱《天路》、快板《大阅兵》、苏北大鼓《文明先锋带头人》、魔术《幻梦空间》、川剧变脸等节目,展演全程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宿豫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全市优秀文艺团队展演,自2014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期间,每星期一场,形成了“周周演”的良好局面。多姿多彩的民间歌舞、韵味十足的地方小戏,充分展示了宿迁文化景象,在愉悦群众身心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和谐,净化了社会风气,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