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三聚焦三转变” 锻造“硬核”作风
2020-10-15 10: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史伟 通讯员 李环)自“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宿城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三聚焦三转变”,锻造“硬核”工作作风。

聚焦中心抓落实,促责任担当转变。围绕项目强担当,在项目建设一线检验干部担当作为,通过重大产业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推动,常态化开展日督查、周通报;紧扣中心比作为,在“宿城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每周晾晒各单位“比担当、比实绩、比作风”工作思路及成效,先后晾晒60余家单位的思路谋划、活动成效以及亮点工作;争当典型守初心,聚焦宣传“四大工程、四大载体、四大项目、四支队伍”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激励干部守初心、敢担当,锻造过硬作风。

聚焦实绩抓推动,促工作成效转变。强化季度考核测实绩,各季度对破解发展难题、项目提质增速、产业优化提升、工作创新创优、指标争先进位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实绩检测和考核,推动全区干部围绕目标干、盯着项目干、带着责任干;强化项目建设晒实绩,通过季度项目观摩,集中晾晒工作实绩,全力开展项目突破百日招商、项目转化百日攻坚、项目服务百日竞赛;强化工作质效评实绩,围绕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进行打分评议,并按照好、中、差进行分档,评议得分情况作为年底考核依据。

聚焦问题抓机制,促作风效能转变。建立问题查摆常态化机制,出台《作风建设九条规定》,常态查摆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效能突出问题,每月集中通报一批作风效能问题。全区各单位先后查摆各类问题30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500多项,先后集中通报作风效能问题三批次,对16名责任落实不力人员进行了处理;建立重点工作季度观摩评价机制,各季度对各单位的条块重点工作进行观摩并现场打分评比,对得分较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推进不力,得分连续落后的单位予以追责问责;建立服务窗口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在窗口设置满意度评价系统,由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业务办理的质量进行满意度评价。同时,邀请行风监督员定期对窗口单位的作风效能进行问卷调查。对满意率较高的窗口予以绩效奖励,满意率较低的窗口进行约谈提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