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依法治市专题巡演受欢迎
2020-10-15 10: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卢博)连日来,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安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歌舞团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的“法律即生活 生活即法律”宿迁依法治市专题巡演,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三棵树街道陆续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情掌声。

“民法典,民法典,百姓生活关照全。编纂立法开先河,关系社会各方面……”这是“法律即生活 生活即法律”专题文艺巡演的一个节目,名字叫《学习民法典 做懂法明白人》,演员以通俗易懂的说唱形式,向老百姓宣传生活中遇到的夫妻关系、邻里关系以及相关法律问题。现场还有民警向大家讲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让大家学法、懂法、用法。

在三棵树街道演出现场,虽然天气转凉,但丝毫没影响到观众们的热情。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处处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不断上演,台下的人越聚越多,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据介绍,此次巡演主要是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氛围,加强法治建设,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知识素养,让群众遵规守纪、合法维权,在全社会形成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接下来,这些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还将在市区各乡镇、街道巡演十余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