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2020-10-14 11: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10月13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副市长薛启书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在强化公办学校保障基本教育公共服务的前提下,不断加大民办教育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民办学校的规范管理。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共有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和民办幼儿园338所,占全市学校总数的39.12%;在校生35.01万人,占全市在校生总数的30.92%;专任教师1.78万人,占全市专任教师总数的28.54%。民办教育总资产达64.5亿元。

薛启书充分肯定了我市民办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民办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找准问题短板,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监管力度,提升民办教育的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更好地为社会培养各类适用性人才。

赵丽丽强调,在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认真落实各项政策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清醒看到民办教育仍是我市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明确工作定位,切实找准民办教育市场发展空间;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强化工作责任,为民办教育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环境。(李文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