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扬镇:用好“微课堂”,让宣讲深入人心
2020-10-13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宿迁讯 “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在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润扬美苑党群服务中心,中扬镇岭桥村返乡新村干、区“我家学堂”讲师许飞龙正在为社区党员及群众代表开讲。这是中扬镇开展“我家学堂”的一个缩影。

十月金秋,虽天气转凉,但该镇干部群众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精神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旁征博引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新时代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温暖人心。“特别是脱贫攻坚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与基层紧密相连方面更让我有所感悟,所以我也想把相关的理论知识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把理论贯彻于实践,解决民生诉求。”许飞龙说。

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为更好地为全镇干部群众提供理论、文化、科技、道德等各方面的“精神粮食”,丰富干部群众精神文明建设,中扬镇“我家学堂”全域式打开,镇机关和十三个村居分别从区“我家学堂”课程库上下单,有计划地组织讲师开展“宣讲村村行”,宣讲形式特色纷呈,宣讲内容引人入胜,思想的交流、观点的辩驳、感情的融合不断在中扬大地呈现。

“宣讲要和实际相结合,学习要和实干相结合,相比其他课程,我们更想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用好理论‘指挥棒’、耕好脱贫‘责任田’。”二里村党支部书记丁勇说。二里村从点课系统中选择了许飞龙的课程,许飞龙充分结合中扬镇扶贫产业园、新型社区建设、宿迁市扶贫政策“20条”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政策、剖析实情,让二里村的干部群众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也让干部群众全面认识到中扬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效。

中扬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我家学堂”走深走实,在了解干部群众偏好的基础上,推行宣讲对象化、分众化、特色化、通俗化,积极用好“我家学堂”平台,为干部群众不断带去形式多样的宣讲,并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张旭)

标签:中扬镇;学堂;脱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