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多措并举推动全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2020-10-13 13: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宿城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搭建宿城区中医药交流平台,10月10日,宿城区举行中医药协会、中医健康促进中心、宿城萝卜会揭牌仪式。

会上,宿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周瑞宣读批准宿城区中医药协会、中医健康促进中心成立决定,宣布宿城区中医药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成员名单,宣布宿城区中医健康促进中心成员名单,并介绍宿城中医萝卜会成立情况。

据了解,宿城区自2017年启动了中医药发展推广工作,在11家医院建设了特色中医馆、48家卫生室(站)创建了特色中医阁,努力把最实惠的中医药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中医药协会、中医健康促进中心和中医萝卜会的成立,标志着宿城区中医药领域有了专门的学术组织,将为中医工作者与老百姓之间架起一座便捷、优质、高效的桥梁,促进宿城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揭牌仪式后,宿城萝卜会中医大讲堂正式开始,此次大讲堂持续时间为两天,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授课两种方式进行,线下授课直接受益者约500人,线上听课人数最高达到4万余人。近期,宿城区还会针对性地举办8期共650人次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

“未来,宿城区将面对当前中医药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督促中医药协会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团结全区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多深入基层一线、多走近群众身边、多开展诊疗服务,让优质中医药服务更深一层,打通中医药服务基层百姓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依托中医健康促进中心和中医萝卜会,让更多的中医文化、适宜技术与中医爱好者、基层群众面对面,合理有效开展中医药培训和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宿城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华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