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工伤预防“护航行动”
2020-10-13 13: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扎实推动全省工伤预防“百千万”行动计划,健全“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日前,宿迁市工伤预防“护航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伤保险进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协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承办。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8家企业代表颁发“宿迁市工伤预防大使”聘书。

在工伤保险进广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通过工伤预防专家授课、快板表演、配乐朗诵等形式,积极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知识、职业病防治知识、安全生产知识、交通法规知识等材料。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表示,该局将联动宣传抓预防,通过进社区、进广场、进工地、进车间“四进”方式,提升宣传效果;联动培训抓预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与专业第三方合作实施工伤预防项目;联动配合抓预防,充分发挥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联防联控,定期检查督查,切实把工伤预防做深、做细、做实。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工伤保险工作,在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职工撑起了“工伤保险安全伞”;大力开展“同舟计划”,全市工伤保险参保单位达1.65万家53.67万人;逐年提高工伤人员定期待遇标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人数超过2800人,待遇支出1.2亿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减收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4900万元。(徐伟 井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