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河街道:“四字诀”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2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宿迁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将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今年以来,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紧盯“早”“快”“准”“实”四字,通过启动早、准备快、用力准、措施实,高质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打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攻坚战。

部署。3月19日,印发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顺河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街道统一领导、办所分工协作、社区分级负责”原则,明确街道人口普查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及相关责任人。4月初,召开街道人口普查工作专题推进会,对人口普查宣传、户口整顿、试点等工作及早进行部署、推进,为后期人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行动。街道将原张圩居委会作为市级人口普查试点的任务后,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制定张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一周内完成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紧锣密鼓组织“两员”培训,有条不紊推进小区图绘制、人普摸底等工作,并在一周内加班加点完成试点数据登记报送工作。

用力。坚持在人口数据核实、整顿及宣传氛围营造两方面精准用力。今年以来街道制作人普专题宣传微信6篇次,悬挂横幅40多条,张贴宣传画、宣传海报70多处,制作了专题宣传音频,各小区、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人普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措施实。为进一步提高人普工作质量,顺河街道制定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考核办法,细化数据整理、宣传、两员管理、摸底、现场登记等流程考核评价标准,将普查数据质量作为核心,量化加减分项目,并定期开展督查,有力提高了工作执行力。目前,顺河街道已高质量完成市级试点任务,较好完成前期两员选聘、培训、小区图绘制、户口资料整理等工作,街道全体“两员”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普查摸底、现场登记等各项工作中。(李国新)

标签:人口普查;顺河街道;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