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乡镇机构改革改出一片赞许声
2020-09-30 12: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通讯员 李佳芝 李闻)9月29日上午,宿城区耿车镇湖稍村村民王菊香来到耿车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创业手续,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她说:“乡镇机构改革,便民服务就在家门口,不用去城里办事排队,节约很多时间,百姓少跑路,俺们有福了。”

年初以来,按照乡镇机构改革要求,耿车镇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扩大面积至700平方米,设有日常办公区、便民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图书角、充电休闲区,配有工作人员20人,内设10个窗口,其中全科窗口1个、综合代办窗口1个,其他8个窗口涉及民政优抚、卫生健康、人社服务、医保服务、农业农村、投资建设和文化教育、公安户籍等业务事项。

耿车镇便民服务中心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采取“联网+联动”审批服务机制,对即将上线的“审批服务综合一体化平台”做好深度维护,推进审批服务事项“一网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上一张网、办成所有事”,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记者了解到,该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三类窗口。第一类窗口54项赋权事项全部接受完毕,并根据赋权事项功能划分,做到定人定事定岗,一窗办理;第二类窗口已引进税务、公安进驻,并与税务局协调,在便民服务窗口设置两台自助税务开票机;第三类窗口引进供电和自来水进驻,目前支持二维码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