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这个假期,家门口“绿色”盛会等你来
2020-09-30 10: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 仲文路 郑绪军见习记者 周妮 实习生 陈瑾)9月29日,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展览展示进入第二天,跟着记者的脚步来“探馆”吧。

“你知道我们常见的玻璃、金属、塑料包装、纸盒等多种不同材质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是如何打上去的吗?”在1号馆宿迁名企馆,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摆放着大大小小的机器,而这些机器就是给众多产品打上“身份证”的设备。

“瓶盖内的二维码便是用这台机器打的。”项目售后工程师刘佳佳指着身旁的机器向观展者介绍,相比过去的油墨喷印技术,该技术效率更高、更稳固。

刘佳佳介绍,开幕式当天有很多意向客户前来咨询问价,还特地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能参加这次展会收获很大,不少厂家对展示的产品感兴趣,这对提升产品知名度有很大帮助。

“这些酒杯好精致啊,用它来喝酒一定很享受。”在2号馆县区特色产业馆,几位市民经过“洋河文创产品交易服务中心”展位时,目光不约而同地被其中一套十二生肖彩色酒具吸引,继而发出这样的赞美。

“这套酒具含有12只酒杯,做成了十二生肖的形状,每只颜色各不相同,陶瓷结合金箔材料的设计非常精美。”该场馆负责人热情地向参观市民介绍展品信息。

在该展位附近,还有几家来自市洋河新区的本土酒业,共同展示不同口感的酒,向参观者充分展示“酒都宿迁”这一城市名片。

绿洽会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宿迁由小变大,由大变强。宿迁既有实力雄厚的主导产业,也有潜力无穷的先导产业,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宿迁逐步形成了以机电装备、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绿色家居、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当前,宿迁已拥有2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国家级高新区、2个国家级农业园区、4个省级经济开发区、6个南北共建园区、8个先进特色产业园,可支撑各类企业在宿迁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为了这场盛会,我们公司做了近一个月的筹备工作,选了一些极具代表性的 ‘明星产品’,希望通过展示扩大我们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同时我们公司也是享誉业界的submarine潜水艇旗下子公司,质量过硬,鸟巢、水立方、上海世博会场馆等知名建筑都使用过我们的产品。”在2号馆县区特色产业馆,市湖滨新区展区内江苏润凡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产品深受大家的关注。销售经理卓响告诉记者,展会开幕当天光地漏、马桶、净水器就售出130余件,选购的人大多都是为新家做准备的。

据了解,该公司总部在北京,生产、物流、仓储都转移至市湖滨新区潜水艇卫浴工业园,仅去年一年,在宿迁落户的两个公司销售额就已经超过十亿元,解决了不少当地人的就业问题,为市湖滨新区的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一年更比一年热闹!这么多产品均是宿迁生产,真厉害!”在2号馆县区特色产业馆里,来自山东的宋女士仔细观看了每一个展位的展品,在泗阳县展馆内,看到了参展的金针菇、蟹味菇、白玉菇、鹿茸菇、舞茸菇和虫草花,不禁感叹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食物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了。

在3号展馆里,市民张先生购买了5盒食盐,随后又给亲戚买了几盒。“这里的产品又好又便宜,让不怎么喜欢购物的我也忍不住狂购起来。”据了解,张先生家住沭阳县,29日一大早便驱车赶来宿迁,逛完3个展馆后,他收获了满满的三大袋商品。

“展示首日就售出15箱食盐。”在宿迁市盐业有限公司展位,工作人员吕丽介绍,在29日一上午的时间内,就售出了10箱食盐。参加这个展示会,不但宣传了产品,也有一些客户过来洽谈合作意向。

十年来,绿洽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无论是参展企业,还是商家、市民,都见证和推动了宿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成为了宿迁成长历程的生动缩影,记录着昨天的不凡,昭示着明天的美好。

据悉,作为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重要的分项活动——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展览展示共有3个展馆,分为:1号馆宿迁名企馆,集中展示全市五大主导产业及其龙头企业发展成效;2号馆县区特色产业馆,集中展示各县区、市各功能区“2+1”产业发展成效;3号馆“宿有千香”馆,集中展示展销全市优质稻米、绿色果蔬、高效水产、生态畜禽、精品花木等五大领域300余种特色农产品。还没来“逛一逛”的市民要抓紧了,来“绿洽会”赴一场秋季之“约”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