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发布未成年人“七彩文明公约”
2020-09-29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宿迁讯(通讯员 徐健 记者 薛惠芹)“敬师长,孝父母,待人谦和有礼貌”、“爱生命,善交流,阳光积极争上游”……9月28日下午,宿迁市宿城区发布了未成年人“七彩文明公约”,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供了规范性指引。

在前期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调研走访、专题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经反复酝酿,宿城区文明办牵头制定了《宿城区未成年人“七彩文明公约”》。从社会、学校、家庭三个层面出发,阐述了12条未成年人在生活学习中日常应当遵循的行为准则。

发布会上表彰了20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身上闪烁着孝老爱亲、团结友爱、诚实守信等优秀品质,是践行“七彩文明公约”的典范。20位宿城新时代好少年集体诵读“七彩文明公约”,共同按下了开启按键,向全区未成年人正式发布“七彩文明公约”。

宿城区新时代好少年张艺禾表示,能够参与发布“七彩文明公约”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七彩文明公约”为标准,争当新时代的“七彩”少年。

标签:文明公约;七彩;未成年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