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在沭阳开赛
2020-09-29 11: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9月28日下午,首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在沭阳县开赛。国家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二级巡视员刘新昌,住建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路明,住建部外事司原巡视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淑玲,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副市长曹秀明出席竞赛开幕式。

首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是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秉承“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主题,坚持公平、开放、绿色、节约、廉洁的办赛理念。近年来,我市紧扣产业扩总量,花木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花木品种3000余种,沭阳县成为首批“中国花木之乡”,花木产业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实现年销售额达200亿元。同时,我市还坚持大赛引领促发展,去年以来,先后承办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等各级各类竞赛20多项,带动了劳动者在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中成长成才,有力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工种为盆景工,共设3个竞赛项目,即树木盆景、山水盆景、水旱盆景,采取理论考试(笔试)和实际制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支代表队将在此进行角逐。最终获奖结果将于29日揭晓。对全国决赛前三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侯苏雨 叶春艳 袁梦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