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洽十年 致敬客商 2020宿迁“绿洽会”开幕
2020-09-28 1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宿迁讯(通讯员 孙义 记者 薛惠芹)9月28日上午,2020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相聚于美丽的骆马湖畔,共谋发展。在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76个项目分批次签约,协议总投资1390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

开幕式上,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宿迁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西楚大地追赶跨越的势头勇不可挡,我们期待与大家继续携手并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再创一个‘黄金十年’。”他表示,自2011年首届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举办,到2017年“经”洽会更名为“绿”洽会。宿迁“绿洽会”已走过不平凡的十年发展历程,如今的“绿洽会”已经成为宿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成为宿迁全面深化对外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自“绿洽会”举办十年来,宿迁高速发展,综合实力实现了持续向好的跨越,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突破3000亿、210亿,十年时间分别增长1.9倍、1.4倍,总量均位居全国地级市百强行列。城镇化率从48%提高到61%,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从65平方公里拓展到100平方公里,在2019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跻身第一等次。

10年来,宿迁的开放合作实现了从少到多的跨越。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开放,敞开胸怀拥抱世界各地朋友,开放的大门越开越阔、合作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与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9座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对外贸易额增长1.8倍,成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苏州共建6个南北共建园区,在上海建设协同创新基地,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跨区域自由快速流动;携手企业密切合作,全市规上企业外来投资占比近六成。

张爱军介绍,宿迁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再创“黄金十年”提供了有力保障。亲商、爱商,安商、富商是宿迁的优良传统,宿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头版头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和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营造“五最五优”营商环境,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企业注册登记压缩到0.5个工作日以内,“不见面”审批和服务事项达90%以上,营商环境指数排名跃升至全省第三,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七。

伴随十年绿洽会,一个又一个好企业、大项目落户宿迁,与宿迁同频共振、共同成长。会上,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为获得“绿洽十年•投资宿迁优秀企业”奖的企业代表颁奖。

标签:营商环境;人大常委会主任;绿色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