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20-09-27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9月22日下午,宿迁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今年预算编制中,宿迁市财政局将重点围绕四个原则,着力优化编制方法,提升预算编制质量。

突出保障“六稳”“六保”支出。进一步优化预算支出安排优先级,将“六稳”“六保”支出作为财政支出预算保障的首要内容,切实做到“六稳”“六保”相关的基本民生支出和重点支出应保尽保,坚决筑牢“稳”的基础、守住“保”的底线,为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和非刚性、非急需、非重点的一般性支出预算规模,对一般性专项支出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重点压减,对按规定不允许新建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不予安排预算,从严从紧控制办公及业务用房维修改造,节约的财力优先用于保障“六稳”“六保”等重点支出。

强化预算资金统筹。加大部门单位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于有存量资金的单位,除刚性、重点支出外,优先从单位存量资金中安排支出。加强非税和政府性基金收支管理,部门单位支出优先从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中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算资金统筹使用管理,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到一般公共预算力度。

持续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宿迁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落实,完善预算绩效目标与项目预算同步申报机制,所有市级项目和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部门专项预算都要填报预算绩效目标。加强绩效评价、支出进度考核、巡察、审计等结果运用,优化项目资金安排,进一步提升预算科学性。对于“屡审屡犯”问题,将适当减少下年度相关预算安排。

会上,宿迁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冬梅为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和当前预算执行管理有关要求;相关业务负责人就2021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具体标准和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进行了培训。(汤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