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将至,泗阳月饼市场流行节俭风
2020-09-24 14: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中秋将至,阖家团圆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不知不觉间泗阳城区的月饼市场渐渐热闹起来。9月22日,记者在城区部分商超和糕点店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市场上的月饼大都趋于简洁,亲民、平价的月饼成为主流。

据了解,在“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大环境下,今年的月饼更加“瘦身”了,包装和价格也很“平易近人”。

在城区桃源路一家连锁超市内,色彩鲜艳、喜庆的礼盒月饼和散装月饼摆满货架,豆沙、莲蓉、五仁、蛋黄等口味的月饼一应俱全,价格也是从30几元到200元不等。“目前在售的月饼主要有冠生园、稻香村、金苹果等十几个品牌。今年礼盒装月饼,除了月饼外,没有其他的噱头,礼盒月饼越来越简洁。”超市月饼销售人员胡燕告诉记者,今年月饼的价格比往年有所下降,目前散装和简装月饼都是顾客自己吃,而且口味很多。由于散装月饼个头不大,不会造成浪费,所以销量不错。

随后,记者在其他商超和糕点店看到,各式各样的月饼都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我一般会散称月饼,都是自家人吃的没有必要多花钱买礼盒装的,而且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买多少,这样可以避免浪费。”正在购买月饼的市民王女士说。

随着节约观念深入人心,豪华礼盒不再受到盲目追捧,月饼虽褪去了华丽的外表,但“内涵”很丰富。(记者 葛晓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