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宿迁
2020-09-24 14: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说出你我的故事,听见小康的声音。9月23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宿迁”启动仪式在宿迁宿城区举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将深入宿迁,进一步“聆听”宿迁百姓的小康故事,“见证”宿迁小康的生动实践。

市民用“小康留声机”讲述了自己和家庭的小康故事。

2020年是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由省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交汇点新闻承办的“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在江苏13市陆续推进,目前已举办了4场线下活动。活动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含量、有传播流量的精品力作,一大批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

在“小康幸福车”上,不少市民用“小康留声机”讲述了自己和家庭的小康故事,记录了真实与喜悦的小康之声。在“小康照相馆”里,镜头捕捉了一张张小康笑脸,现场打印的照片将一个个幸福时刻定格成影像。在“小康直播间”内,宿城区耿车镇的主播通过网络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品类的多肉植物并直播销售,线上与线下的相融开拓了脱贫致富的美好途径。

现场还同步举办了非遗大集,众多手工艺人对宿城区旋木雕、皮雕、草编、扇面题诗、面塑、剪纸、烙书烙画、吹糖人等传统手工技艺类和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市民们听、看、说、学,每一种声音、每一张笑脸,都以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在融媒体矩阵上立体化呈现,让小康的时代交响曲传得更广更远。

苏北大鼓唱出了宿迁人民的小康故事。

“精准扶贫人人赞,扶贫政策暖洋洋。”“苏北大鼓”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牛崇祥,用宿迁方言以省级非遗项目苏北大鼓的形式唱出了宿迁人民的小康故事,表达了宿迁人民的幸福心声。

今年以来,市委网信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主线,陆续开展了“新春走基层”“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为乡亲来带货”“小康青年说”等主题采访活动,进一步深挖百姓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宿迁故事,展示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小康图景。开展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以“e起·迎春”“e起·公益”“ e起·采秋”“e起·风尚”四个主题,多形式、多角度展现宿迁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四季风物,全景式描绘宿迁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举办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新闻宣传行动暨“幸福小康路e评新宿迁”网络评论大赛、“大美宿迁”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宿迁的巨大变化和各地各行业的奋斗历程,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唱响宿迁“好声音”。

“今天的宿迁是一座环境优美、朝气蓬勃的生态之城,是一座勇立潮头、快速崛起的创业之城,更是一座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追梦之城!”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表示,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宿迁将着力精绘美好“小康景”,不断交出亮眼“成绩单”。(纪雅囡 杨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