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丰收 迎小康!宿迁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在洋河开幕
2020-09-22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宿迁讯“国泰民丰 酒都秋韵”。9月22日上午,宿迁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洋河金秋旅游欢乐季启动仪式在洋河新区开幕。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客商代表等近六百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萌宠的逗趣表演,葡萄采摘体验,汉匠坊酒庄酒“开酿”,精彩绝伦的马戏表演,美轮美奂的灯光造景及特色的民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前来参加丰收节的游客带来妙趣横生的全新体验。

与此同时,洋河新农学院专家就“三农”形势、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一场专业讲座,并邀请合作的科研院所专家及部分龙头企业技术人员对农民群众进行培训,切实把助农生产落到实处。

据了解,近年来,洋河新区紧扣“绿色酒都、田园新城”总体定位,以创建“农业高新区”为发展目标,以“农业科技创新研发”为驱动引擎,以全域统筹理念推动农业结构调整,推动“现代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业观光体验”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实现农业高端化、精品化、国际化、规模化发展。

充分发挥洋河白酒这一最大农业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成功引进斯味特果品产业园、河西田园综合体、润易国际农业、农业嘉年华、玫瑰小镇、嘉恒农业、原粮酿酒高粱基地等项目。全区共流转土地近7万亩用于现代高效农业项目建设,初步建成万亩苹果、万亩红梨、万亩葡萄、万亩玫瑰、万亩莲藕、万亩稻麦等规模产业项目,形成了“精品果蔬、药用花卉、有机稻麦”为重点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2018年,作为核心区成功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2019年成功获批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通过开展‘农民朋友庆丰收、节会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将丰收节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农村的大舞台。”宿迁市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张联东在致辞中表示,该区将持续发力全面展示新区“三农”工作的新成就、新风采,为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动力。(张岩 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