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宿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 网安知识科普“永不落幕”
2020-09-22 09: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线上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近50万人次关注,答题闯关赢红包线上小游戏H5《是你吗?网安卫士!》超60万人次参与,“百人千企万户讲网安”“网安走进夜市摊”等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百万份,网信普法“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站”累计推送辟谣信、典型案例、专家解读等100余条,浏览量突破10万+……

在过去一周里,宿迁围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引发全民参与网络知识科普,更全面地了解互联网对日常生活带来的深度影响,生动诠释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月21日下午,在宿豫区筑梦小镇,由宿迁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通管办、中国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宿豫区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宿豫分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承办的2020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网信普法“五进”推进会在此举行,各县区、功能区网信办专职副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宿豫区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园区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宿迁技师学院师生代表、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以及部分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宿迁网络安全宣传周采取相关部门分主题日承办、市县网信部门联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开展了5大类17项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通过系列活动,收获了丰硕成果,宿迁市委网信办制作的网络安全宣传微视频《守护》荣获江苏省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视频一等奖,党政机关、APP运营商两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双双闯进省级决赛并取得佳绩。同时,也get了许多新技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知识电视决赛、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案事件调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络安全攻防竞赛等,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锻炼了网络安全队伍能力。

据悉,活动期间先后评选出了宿迁市“网络安全知识达人”“网络安全优秀案例”“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主题绘画大赛”等奖项,并在闭幕式上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闭幕式上,还为在场观众准备了舞蹈、相声等网络安全文艺演出。

在人人皆网民的时代,不管是对国家还是对人民来说,网络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因此呼吁广大网民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提高文明网络素养,养成守法行为习惯,积极参与网信普法“五进”活动,争做“中国好网民”。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虽暂告一段落,但网络安全宣传的精彩篇章将“永不落幕”。(记者 仲文路 杨群 实习生 陈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