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宿迁开赛
2020-09-19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游泳、皮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宿迁、骆马湖、三台山,每年九月这几个关键词都会如期攻占中国户外运动的头条高地,刷爆各路运动达人的朋友圈。9月19日,第八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宿迁开赛。本届赛事聚焦29公里个人赛和接力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彭剑辉、李海、马红、薛春芳分别获得男子18-35岁组、男子36-60岁组、女子18-35岁组、女子36-60岁组的冠军,接力赛的桂冠被陈善珍、王月亮拿下。

本次公开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支持,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宿迁市体育局、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集团、江苏骆马湖旅游集团协办。

作为一项融生态文明与体育精神于一体的原创赛事,生态四项赛在骆马湖的宽广胸怀和大运河的厚重舞台中茁壮成长。赛事历经八年发展,屡获殊荣,入选“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

生态四项赛落地八年期间,不断整合宿迁湖滨新区优质山水资源,力图打造一条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核心线路,成功推动湖滨新区旅游、体育、文化产业的全面均衡发展,为地区发展打好聚光灯,搭好唱戏台,做好金名片。不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普通观众,都可纵情享受碧湖银滩的美景、浩瀚林海的苍莽,在运动中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充分感受湖滨新区生态的美丽、运动的乐趣。

生态与体育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是生态四项赛八年来一贯坚持的发展目标,也是宿迁长期坚持“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宿迁作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依据省委省政府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的战略定位,正在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道路。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讲到,体育赛事是疫情防控的一块“试金石”,也是生活恢复的“风向标”,本届赛事的如期举办,呈现了日渐正常的生活秩序,孕育了复苏向好的发展环境,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作为全国首个将生态保护融入体育运动的原创户外运动赛事,能让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好,让更多的人成为生态保护的实践者和引导者,是宿迁对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一个生动实践,有助于人们在踊跃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一起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作为东道主,宿迁将为大家提供精心、精细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竞技环境,继续把生态四项赛办得更好、把体育事业做得更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宿迁西依骆马湖,北望三台山,京杭大运河与黄河故道穿城而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滋生孕育了生态四项运动。生态四项公开赛也在这片土地上从无到有,并逐渐成长为国际A级赛事,让“运动休闲”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宿迁,站上赛场,感受自然,挑战自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