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创文点位模拟测评 直播曝光小区不文明行为
2020-09-1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宿迁讯(通讯员 倪亚琼 丁华明 颜奇 记者 薛惠芹)“老旧小区里存在楼道乱贴小广告问题,需要花不少时间去清理。”

“居民休闲聚集的地方乱扔垃圾,满地烟头,大家应该从自身做起,拒绝这些不文明行为。”

“大家看这两位市民在小区里牵绳遛狗,这是我们文明生活的体现。”

9月17日,在宿迁市沭阳县,一场特殊的直播曝光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通过直播镜头,带领大家走进居民小区,对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模拟测评,发现身边问题,曝光督促整改。

直播前一天,沭阳县创文办根据城区居民小区所在区域,制作了现场电脑抽签的小程序,邀请沭城街道、南湖街道、梦溪街道创文分管负责人通过电脑进行随机抽签,抽取确定20个小区进行直播。

直播当天,创文办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同时赴梦溪街道的5个小区和南湖街道的5个小区,严格对照江苏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逐条对标找差,直播间4.45万网友交流互动。应广大网友要求,直播随机抽取1个小区进行突击检查,该小区干净整洁,消防设施齐全,引得网友连连夸赞。

“希望这个直播活动,能让更多的业主明白,小区存在的问题不等同于物业存在的问题,良好的小区居住环境需要业主、物业公司、政府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实现。”网友姜涵之评论说。

“自8月12日起,沭阳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创文曝光台’专栏,并持续更新,以曝光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沭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葛志胜介绍说,下一步,沭阳还将依托直播平台,继续加大直播检查曝光力度,不定期对交通路口、商业大街、医院、农集贸市场等创文实地考察点位进行直播检查。

今年以来,沭阳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个紧扣、五个抓好”,全力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大力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沭阳县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提升交通、市场、窗口秩序,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常态开展“文明柜台”“服务明星”等创建评比活动,选树示范窗口、服务标兵,打造品牌服务项目,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深化社区文明创建、狠抓居民小区管理、着力提升镇村形象,夯实基层创建基础。同时,积极搭建市民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平台,策划开展针对不同群体的文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切实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度。

“走在沭阳的大街小巷,能感受到浓浓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真正体会到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市民徐博说。

公安局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交通局对出租车开展执法检查、住建局全面排查城区市政设施破损情况、南湖街道对所有创建点位进行网格化管理、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沭阳好人、十大孝星等创评活动正在常态化开展……当前,沭阳正在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宣传引导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标签:沭阳;文明城市;曝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