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档升级强服务
2020-09-16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宿迁讯(通讯员 王昆 刘萍萍 刘辉 记者 薛惠芹)宿豫区顺河街道立足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以“优抚优待”为宗旨,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性工作,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基础设施高标准。今年5月,该街道投资20万元对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提档升级,高标准建成参战老兵“峥嵘岁月”区、退役士兵“老兵新传”区和现役军人“风采展示”、荣誉室、军人荣誉展示区、军人之家休闲区等功能区域,打造成涵盖接待、展示、办公、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努力搭建连接退役军人的连心桥、暖心桥,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服务优化暖人心。对辖区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两参人员、带病回乡等人员建立数据库,全面掌握服务对象生产生活情况,立足职能需求,做到重大节日、重大疾病、重大变故、家庭困难“四必访”,全力做好优抚优待工作。先后发放各类优抚资金90万元,组织伤残军人、年老军人、生活困难军人参加疗养、巡诊30人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榜典型展风采。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各类媒体宣传优秀退伍军人的先进事迹,先后树立了“宿豫好人”、优秀支部书记孙文,优秀创业青年徐培,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董成功等先进典范,积极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尊重感和荣誉感。

随着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提档升级,退役军人工作的链条更长、内容更广、标准更高。顺河街道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把拥军优抚作为根本动力,勇于担当、积极创新、综合施策,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

标签:退役军人;退役;服务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