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致歉信” 浓浓邻里情
2020-09-15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宿迁讯 “亲爱的邻居们:大家好,我是401室的一一妈妈。前面一段时间我家一一因为有肠绞痛而哭闹厉害……一直给邻居们的夜晚休息或多或少带来影响,在此我们全家深表歉意。”9月13日晚,家住宿迁市区海天翡翠城的居民被一封“致歉信”暖到了,主人公一一妈妈还收到了来自邻居们的“回信”。

“远亲不如近邻,祝孩子早日康复。”

“理解!祝孩子早日康复,加油!”

“不要客气!都是好邻居。”

一一妈妈的致歉信被张贴在了单元楼里,不少邻居看到后,还给一一妈妈“回信”,并祝福一一早日康复。

9月14日,记者来到海天翡翠城小区并顺利联系到了一一妈妈邹小红女士。

“我们就是想表达对邻居们的歉意,没想到还收到了大家的回信,邻居们对我们太好,太宽容了。”邹小红难掩激动。她告诉记者,女儿一一快6个月了,前几天带孩子下楼,和小区里环卫阿姨聊天时,无意中感觉到因为女儿的哭声大,而影响了邻居们的休息,想来想去她想对邻居们表达歉意,她首先在一个微信群里发布了“致歉信”,可是微信群里只有一部分邻居能看到,为了让其他邻居也看到,她又把“致歉信”打印出来,并张贴在楼梯间。

市民唐先生是402的住户,和邹小红一家是门对门邻居。“邻里之间都能相互理解,我们看到这封信也很暖心,希望一一小朋友健康成长。”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小区群里看到了“致歉信”,感觉到一一妈妈很真诚,她给邻居们的信也格外温馨,家里有小朋友,都会相互理解的。

在这封“致歉信”中,邹小红除了向各位邻居道歉外,还向邻居们征集治疗肠绞痛的方法,这一来一回,让整个单元楼里的住户,在浓浓的邻里情中感受到融洽的邻里关系。

“邻居们知道我家中有小孩子,还教我一些方法,他们给了我很多温暖。”邹小红告诉记者,邻居们的宽容和理解,让自己原本愧疚的内心顿时温暖了许多。因为自己是两个毕业班的老师,很多情况下要上晚自习,一回家都10点多了,这个时候一一就由爸爸带,可是这个时候正是大家休息的时间,一一哭闹厉害,肯定影响大家的休息,而邻居们给予了很多宽容,真的很感激,很感动。(裴凌曼 薛惠芹)

标签:康复;孩子;远亲不如近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