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
2020-09-15 10: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史伟)9月13日,由宿迁市委网信办主办,宿迁日报社、速新闻、宿迁移动公司承办,东方娃娃国际教育宿迁分校协办的亲子共绘“网络安全”活动在宿迁市人民广场举行,140多名家长和孩子齐聚于此,共同在一幅百米长的画卷上绘出五颜六色的网络安全创意卡通漫画。这场活动也为即将举行的“2020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抹上一笔亮丽的色彩。

亲子共绘“网络安全”活动现场。记者 杨群 时晓凯 摄

若没有安全甲胄,网络将危机重重。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2020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月14日至20日,通过采取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成果展、知识竞赛、应急演练、有奖征集、寻找网络安全达人等活动。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2020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围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此外,还将举行2020年宿迁市“电信5G杯”网络安全竞赛、2020年宿迁市银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2020年宿迁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竞技活动。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线上宣传活动为重点,运用网络新媒体,举办“宿迁移动5G杯”宿迁网安卡通形象及表情包有奖征集、H5融创产品《是你吗?网安卫士!》、“宿迁移动5G杯”网络安全知识达人线上竞赛、“宿迁移动5G杯”网络安全优秀案例征集评选等线上活动,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维护网络安全既是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今年举行的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将结合全市“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各县(区)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百人千企万户”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鼓励宣传员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机关、校园、军营、家庭等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