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示地方浪漫文化和优美滨水画卷 宿迁骆马湖畔的罗曼园迎宾朋
2020-09-14 09: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时晓凯 通讯员 刘登书)9月12日上午,位于宿迁市湖滨新区的罗曼园正式开园。

位于骆马湖东岸环湖大道景观带的罗曼园是一个以爱情为主题、地方浪漫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也是一个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开放性公园,全长约3.5公里,占地面积1600亩,其中水域面积35%。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于2019年7月启动建设,今年7月完工后,骆马湖东岸线从罗曼园向北延展,形成了一幅优美的滨水生态画卷。

2018年5月,市委、市政府启动“一岸一线”环境综合整治,其中“一岸”指骆马湖东岸线,在市湖滨新区境内全长18.5公里。活动开展以来,市湖滨新区扎实推进码头堆场清理、通航秩序规范、岸线环境提升、船舶服务区建设、骆马湖东岸线整治5大类13项具体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日正式对外开放的罗曼园,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实施了绿道改造、景观提升、截污导流等工程,如今已经成为骆马湖标志性景点之一,成为市民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实施上相湾至嶂山闸段改造提升工程,全长10公里,主要包含湖滨公园片区改造、水上森林、东部生态隔离带建设等内容,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预计明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骆马湖东岸线罗曼园、上相湾、园博园、沙滩公园、水上森林等景点“串珠成链”,形成市湖滨新区的经济带、旅游线、生态廊,真正把骆马湖东岸线打造成为“黄金水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