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发“新芽” 助力打造宿迁千亿级产业
2020-09-13 09: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见习记者 陈少帅 通讯员 王菁)“你看在我微信里,不仅有‘宿豫区重点企业群’,还有‘逸达新材料二期项目帮办群’,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直接在群里提出来,马上就有部门对接联系帮忙解决,效率非常高。”9月12日上午,宿迁逸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石磊一边给记者看微信群内的信息,一边感叹道,“正是得益于宿迁高质高效的帮办服务,我们公司才能飞速成长。”

2018年1月19日,作为浙江恒逸集团下属生产基地,宿迁逸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与宿迁结缘基于这里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最初频繁的互动沟通让集团总部深刻感受到宿迁的办事效率和为企业服务的精神,所以毅然决定投资落户宿迁高新区。”石磊说。

2018年4月,宿迁逸达新材料有限公司顺利投产,当年便实现开票销售12.19亿元,跻身宿迁工业企业50强第34位;2019年,实现开票销售19.74亿元,位列宿迁工业企业50强第7位;今年1月到7月,企业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产值11.4亿元、开票销售10.05亿元。目前,企业持续满负荷运转,日产短纤成品约1050吨。在石磊看来,企业发展如此之快,少不了宿迁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扶持。

“从注册成立到顺利投产,整个过程的行政审批环节几乎都是政府帮办的。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问题,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不仅服务优,而且效率高。”石磊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宿迁高新区还为企业专门配备了一名帮办员,可以随时进行政策咨询和问题反馈。

今年疫情期间,企业更是感受到了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各级领导干部先后来到我们公司送物资、送政策、话发展,让我们觉得特别暖心。”石磊说。

“疫情期间,由于我们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属于防疫物资,宿豫区工信部门第一时间向我们传达了申报‘省级防疫物资重点企业’的消息并积极帮助我们申请上报,最后成功入选了重点企业名单。”石磊告诉记者,入选名单后,企业在贷款和税收等方面享受到了更多的优惠政策。

企业是否继续投资是评价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在2019年的绿洽会上,宿迁逸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宿迁与浙江恒逸集团的合作发出了“新芽”。

据介绍,在政府的高效帮办服务下,宿迁逸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百万吨级新型环保差别化纤维项目第一阶段正在进行锅炉岛区域打桩作业,成品生产线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产。

“优越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广阔的前景,所以,集团总部决定与宿迁再‘牵手’,为宿豫区工业强区建设乃至宿迁市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打造作出更大贡献。”石磊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